04/24/2011 的封存

隻身前往台中走跳的斷腿之旅…

Posted in some mentionable on 04/24/2011 by aebermay

台中!!!! 一個我很喜歡的城市~

因為生活環境與台北不相上下,但又不用過像台北一樣擁擠且忙碌的日子,地理位置處於台灣中間,不管去哪都是個很好的中繼站! 更讓我喜歡的是那的天氣比台北乾燥許多,美食、夜市也不比台北遜色~

雖說造訪這城市的次數已經不考,但這次我卻選擇有別與以往的路線與遊伴~ 更準確的說,此次走的是比吃吃喝喝更深度的行程,更特別的是…

我 沒 有 遊 伴˙沒 有 私 人 交 通 工 具!

 

 

day 1   4/19 一中街&逢甲夜市~

一中街~ 算是我第一個喜歡上的台中夜市! 因為這裡有許多好的回憶~ =)

雖說來過這裡好幾次~但我從來不知道這站的名稱! 更不用說注意到這裡也改成有計時板功能的站牌!!!!

搭啦~~~~本次一晚征服兩個台中夜市的戰果!!!!  4袋~詳細品項與金額恕無法一一公開… 嘻嘻~

 

 

逛完了~逛累了~ 當然就是回住的地方好好休息! 等待明日再戰嚕~

這次我住的是日租屋—>若大家有興趣,請搜尋 愛上逢甲or逢甲美宿館~

(04)2707-5852  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湳子巷9-11號

  

剛走進去的時候真的有點嚇到~ 我以為~日租屋應該就是很家庭式的感覺!

白白的牆面、小小的電視、一般般的床…

沒想到一走進去看到的是…

繽紛的天花板、大大的液晶電視、還有愛心形狀的毯子!!! 再外加一張美式的摺疊餐桌~

而且出門在外還可以盡情使用電腦呢! 這可真是救了我~讓我可以有時間做功課補救我空白的行程~ XDDD

而且老闆還很貼心在門邊吊的一把摺疊傘給客人使用,電腦桌上還有一本筆記本給房客留言用~我還看到有遠從馬來西亞房客的感謝說! COOL~

 

 

Day 2   4/20  科博館–>坂神長崎蜂蜜蛋糕–>美術館–>後火車站

8點起床~ 一邊盥洗,一邊上網把所有我想去的點交叉查詢所有公車路線!

做足萬全準備後~ GO~出發前往國立科學博物館去~~~~~~~~

 

由於事先做了功課,我實在不想看恐龍與植物!!! 所以去看了立體劇場&太空劇場~

以下是最正確、最新的劇場資訊… YAHOO知識裡的資料有許多錯誤…

 

這真的很好看~ 我覺得比太空劇場棒!!!! 可能是我對星象比較沒興趣啦~但時間不夠的人真的很推薦選立體劇場看~ 我旁邊的小朋友都看的超high的~ XD

 

這是最近太空劇場推出的兩部片~ 但每個場次僅能看一部而已!!!! 這樣比起來好像還是看立體劇場比較划得來耶! 哈哈哈~

喔! 買太空劇場的票時還發生一見小插曲~差點就損失400元了!!!! 因為我付了一張五百竟然拿了票就走了,害我最後15分鐘看的很不專心…一結束就直奔售票口~還好售票員記得我! 因為我說要買一張票的時候,她的反應有點驚訝…… = = 幹麻這樣…誰說一個人就不能看電影……….

 

這張是所有科博館不同展覽的票價~

 

 

下一站~ 坂神本舖長崎蜂蜜蛋糕 (第二市場對面)

地址: 台中市中正路150號  (04)22226506  (04)2269560

丟係基勒蛋糕店啦!!!!! 一間舊舊不起眼的老店…我一進門就看到人群~還看到小姐拿著紙板在幫蛋糕散熱~大家忙得,沒啥人可以理我…

等到有人可以跟我說話時…

 

有先訂嗎?

(沒有……)  = =

今天的訂單都排不下去囉~現場等可能要等很久唷!    (當時是下午4點…)

還是你要先訂,看過幾天再來拿?

 

OMG!!!! 我住台北耶!!!! 來回車錢都夠我再多帶兩條蛋糕回家了啦… 所以我只能接受事實,黯然的離開第二市場…再繼續前往下一站美術館去了…… >'<

(ps:照片式網路抓來的,因為我太傻眼了…都忘了要給它照張相…)

 

 

 

其實台中人真的挺幸福的~在市區有一片這麼有藝術感與空曠的草地~我看到好多人都帶著自己的小孩,或者是狗來這玩飛盤、散步、運動等等… 讓人看了好溫暖,就像夕陽一樣濃郁的感覺,好幸福~  =)

這是美術館背後的林園~有一種特別的感覺!

 

結束了美術館之旅~下一站前往後火車站…再繼續逛下去…… 

呼~~~~好險我很耐走,而且不是一天兩天訓練出來的, 把後火車站逛完後回到台中車站坐著休息捏腳,沒想到竟然來了一個自稱81年次從花蓮來的底迪,說這次來台中7天建教合作@!$%$#^%$…. 阿就是要義賣東西嘛!!!! 精疲力盡的我已經懶的再跟這油條的底迪糾纏下去,結果我真的花了200元買了一套米妮的筆&筆記本…唉~算了算了! 是真的也好,假的也罷…只有天知道~ 祂會處理的…… 

然後我就在火車站前坐到7點~電話來了!!!! 終於要去吃我的晚餐了!

燒烤~~~~~~~~~

 

 

 

 

4/20/2011  11:05 pm   和欣客運     (台中朝馬–>板橋總站 ; 三排椅 120元)

結束了~我一個人的台中之旅!!!!

我覺得這趟一個人的旅行,對於從沒離開台北唸書工作的我來說,算是又另一個里程碑~ 證明了我還是有那個勇氣與能力可以去冒險還有照顧自己,並不因我從沒離開過家裡生活而喪失我應該要學會的事!

雖然說一個人旅行總是會遇到沒有人可以陪你笑,分享此時此刻的歡樂與無奈,但如果你問我會不會再一個人旅行,我可以很大聲肯定的回答—- 會!!!!! 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的旅行可以真的讓自己沉澱下來,好好的淨空自己的心靈,唯有想辦法將囤積在心裡的雜念、舊有的思想倒空,才能有位置去裝更多事情,用更客觀的心態去面對未來的決擇,有時會發現好多以前好像不珍惜,或是沒有注意到的事… 

這就像延長版,最愛的活動—>放空 一樣,可以讓自己真正的淨空下來,讓忙碌已久趨近於機械化的心可以再次充滿能量,繼續前進~我想我真的會愛上一個人旅行的自由…   =)

 

 

 

 

番外篇

此次的台中行我還發現另一個異象~~~~台中牙科還真不少!!!! 我想可能跟中山&中國都在那的原因,加上台中也是消費不差的重點城市吧!  所以這次去台中,眾多的牙科還幫了我不少忙,因為我對於圖像、顏色…等等記憶能力不差啦~    藉由拼湊著一家家牙科的裝潢與名字,讓我更容易記住方向與位置,還可以確認我有沒有走錯方向~ 哈哈哈哈~~~~我真是看牙科看到走火入魔了我…  = =’

但台中地多便宜(比起台北,且撇開七期不說),真的是什麼都開的比台北 大 !!!

沒圖沒真相~現在就來帶你看看這牙科大的有多誇張……

有沒有看到!!!!! 這家位於西屯路二段與上石路交叉口的牙科診所大的跟spa館一樣就算了…… 竟然還有專屬停車場!!!!! 這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啦~~~~~~

-sigh- 台北輸慘了!

 

 

 

5/8/2011 天呀~~~~~有沒有這麼雪上加霜呀!!!!! 從台中買的衣服因為阿母忘了用洗衣袋,結果報銷啦~~~~~~~~~~~~ 是逼我又要下台中一趟嗎????? 嗚嗚嗚……哪來的悠閒時間呀……